开学第一周,元气满满开新篇

时间:2022-09-09 14: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406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日期 2022-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开学第一周,元气满满开新篇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又到一年开学季。同学们满怀期待和憧憬回到美丽的校园,迎接新学期的来临。为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新吴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实践活动。

  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也为各校提供无锡教育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视频资源。各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学生纷纷有感而发,写下观后感,表达愿用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利用开学第一节班会课,各中小学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课堂中,带领学生学习“回信精神”,交流暑期寻访实践活动心得。

  为了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校园生活,各中小学安排心理老师,利用红领巾广播、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从作息规律的调整、情绪的调节、制定新学期计划等方面给学生支支招。

  为了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认真组织开展防疫卫生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各校组织开展线上家长会,家校联合加强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减轻家长对新学期的心理焦虑,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达到每位学生家庭。

  新学期,新征程,愿新吴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满满元气勇敢自信追逐梦想,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