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加持,助力新吴教育驶进合作办学 “快车道”!

时间:2022-09-06 10: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540 生成日期 2022-09-06 公开日期 2022-09-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名校加持,助力新吴教育驶进合作办学 “快车道”!

  近年来,新吴区教育局坚持教育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努力提升教育质量。2021年,新吴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订协议,共同合作管理公办中小学,无锡市新安中学、新安实验小学分别增挂“上海世外教育附属中学、小学”牌子,2022年,两所学校正式揭牌,成为新吴教育合作办学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世外教育集团合作的“每一所”学校,9月3日,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助理周雁一行来到上海世外教育集团附属无锡市新安中学、上海世外教育集团附属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就合作办学项目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上午,徐俭一行深入了解了新安中学的管理情况,对学校新学期合作办学开展、顶层设计和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彭雷陪同走访。

  新安中学校长张明佐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世外集团的深度融合探索、中小学课程衔接、“五环素养课堂”教学改革等四大方面详细介绍学校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及思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俭对新安中学办学理念、课堂改革、师资培育、教育教研和德育形式融合上所做的创新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所做的探索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发挥合作办学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从理念转变、方法转变、动力转变和效益转变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细化目标、精准培育的新要求。

  下午,新安实小校长谈开彬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各处室主任陪同徐俭一行参观了学校改扩建工程完成后的新校舍,重点参观了尔雅图书馆、雅美剧场、标本中心、教室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谢彬陪同走访。

  谈开彬从改扩建工程、学校组织架构及师生人数、近几年办学质量、学校文化建设、雅美课程开设情况、新课程培训学习及学校教科研情况六个方面,进行了近期主要工作汇报。针对学校现状,谈校长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策略。

  徐俭对新安实小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希望新小的领导班子有信心、有方法,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徐俭提出,学校要继续优化机制建设,完善专业发展专项培训制度,深入思考学校雅美文化顶层设计,真正做到“重塑规范、重树信心”。

  一天的调研短暂而有效,明确而深入,专家组为学校办学提出宝贵意见,为学校发展明晰方向,提供方法。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保障支持下,在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的引领带动下,两所学校定能成为人人精彩、处处美好、师生幸福的公办优质名校,成为无锡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一张崭新亮眼的教育名片,成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教育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