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做好预防第11号台风“轩岚诺”各项应对措施,新吴区住建局(水利局)积极落实台风防御措施,部署各部门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强化措施、严密防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做好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一、新吴区防汛办

  区防汛办依据当前防汛防台形势及台风路径,根据市防指要求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各街道对辖区内提防、河道、在建工程工地、泵闸站开展全方位检查,摸排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

  截止9月4日,新吴区各级防汛部门共计出动人员610人次,排查消除广告等设施共计24处,排查消除围挡塔吊等工地隐患21处,巡查提防60余公里,回港避风船只40条,目前未发现隐患。

  与此同时,区防汛办和各街道防汛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防汛抢险物资已到位,各防汛排涝泵站已做好开机排涝准备,为全区防汛防台提供有力保障。

  二、建设施工领域

  立即开展通知预警工作,通过现场告知、电话告知、微信工作群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将台风预警信息和防范要求立即宣贯到各在建项目。要求各在建工地加强对脚手架、大型机械设备、基坑工程、板房等的自查自纠和加固稳定工作。

  新吴区建设领域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周末两天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巡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物业管理领域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我区出现了明显的大风及降雨天气,区物管中心高度重视,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各项防台防汛重点工作。

  一是及时发布台风预警通知,提醒业主关好门窗,收回室外的花盆等物品,防止高空坠物。

  二是开展重点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小区内集水井、排水泵无异常,路面雨水井、下水道和顶楼排水沟通畅;对公共区域悬挂物进行清理,无法清理的进行加固;加固大乔支架,防止台风造成树木倒伏。

  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如遇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防洪防台风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