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风清语”业务讲堂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2-09-04 10:47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与工作水平,9月3日上午,新吴区纪委监委“新风清语”业务讲堂继续开讲,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陈鹏和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王海廷进行分享交流。

  陈鹏对审查调查笔录制作实务进行了深入探析,结合实际案例,对笔录的重要性认识、笔录制作的核心、笔录制作的实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对提高笔录制作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实战能力。

  王海廷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重点交流了问题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涉案财物管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流程,持续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帮助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常态化开展“业务讲堂”,通过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业务讲堂紧密贴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廓清了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增强了对法律法规、工作规范的理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培训中掌握知识,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本领。

  培训前,全体干部参观了江苏历代贤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