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关于2起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02 16:12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2起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城市行政管理中队原副中队长范国庆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2017年5月至2021年9月,范国庆在担任江溪街道城市行政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范国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范国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无锡市新吴区吴文化博览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鲍源违规收受微信红包问题。2018年至2020年,鲍源在担任吴文化博览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微信红包。2022年3月,鲍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教训极为深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靶向纠治“微信收受红包”、“收受电子购物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保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