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优 | 新吴区攻坚办开展新一轮目标任务督查抽查

时间:2022-09-01 10: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591 生成日期 2022-09-01 公开日期 2022-09-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提质增优 | 新吴区攻坚办开展新一轮目标任务督查抽查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年度污防攻坚目标任务,推动解决省市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8月下旬,新吴区污防攻坚办联合区相关部门对污防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新一轮线下抽查。

  此次抽查覆盖五个点位,着力聚焦推进缓慢、民生关切的雨污水管网改造、餐饮油烟治理、污染土壤管控等重点方面,现场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查阅整改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部分项目整治效果不明显、进展缓慢或者未达到时限要求等问题,检查组与责任单位现场对接,要求务必全力推进目标任务,在尽快达到年度目标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工程项目的环境效益。

  今年以来,为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的顺利完成,区攻坚办主动作为,扎实牵头目标任务的调度,紧盯项目进度,对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发函督促预警;同时,加大线下核查督导力度,今年已累计完成线下督查6轮,督查检查点位32个,有力推动了目标任务有序完成。

  下一步,区污防攻坚办将继续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目标,加强日常调度,压实属地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进度不放松,保障任务的按时完成。同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回头看”机制,防止关键问题反弹回潮,定期检验整治成效,久久为功,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