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严把安全关!新吴区全覆盖开展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督查

时间:2022-09-01 14:4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412 生成日期 2022-09-01 公开日期 2022-09-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护航开学季,严把安全关!新吴区全覆盖开展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督查

  临近开学,新吴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城管、民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批分层对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督查。本次督查重点是开学准备、校园和校车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各督查组深入片区学校,现场听取了学校对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及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食堂卫生情况、技防设施使用维护情况、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情况、校园周边交通及环境情况、隔离点设置、物资储备及日常消杀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交流了工作心得,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全区学校有序组织秋学期开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重点环节,增强校园安全工作。开学在即,督查组要求各校要统筹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排查隐患,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平稳顺利开学;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基础设施维护,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坚持主动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督查组要求各校把疫情防控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主动作为、统筹兼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地落实。

  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根据《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重点指导手册》,督查组重点督查了学校门口及围墙上公益广告的形式和内容、校内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要求学校配合抓好校园周边问题的综合治理。督查组对今后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新学期的号角已然吹响,新吴区教育局将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为广大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