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1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8月2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张鸣年教授进行专题辅导。

  张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理解内在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透彻的阐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课思想深刻、条理清晰,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引导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丰富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质量。

  三是抓好结合,增强学习的转化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