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鸿西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时间:2022-08-27 18: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029 生成日期 2022-08-27 公开日期 2022-08-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鸿西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为了缓解辖区内老年居民“用机难”的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的沟通、交流能力,8月27日鸿西社区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智能手机门铃码、苏康码的更新和灵锡APP的讲解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分解了每一步的打开过程,紧跟老人们学习的节奏,上手示范,耐心的引导。在工作人员一步步引领下,老人们基本掌握了申领和更新技能,大家高兴的亮出自己的“身份码”,并夸赞道:“这次培训解决了我们很多的实际问题,以后不需要再麻烦别人了!”

   此系列的培训将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便利了大家的日常出行。下一步,鸿西社区将会扩大培训范围,从预防手机诈骗、常用软件的使用、微信的运用等方面拓展技能,真正实现辖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