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三个年九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8-26 16:3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56 生成日期 2022-08-26 公开日期 2022-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16日上午,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主持召开“三个年九项三个年九项行动”推进会。

  8月16日上午,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主持召开“三个年九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空港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跑出“加速度”,奋起“争上游”,为空港经开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伟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个年九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条线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的重大要求,积极践行“空港精神”,深入推进“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年”三个年九项行动落地生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半年度成绩单。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陈伟良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不足、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一是统筹“量变”与“质变”过程,推动产业能级跃升。以“龙头项目倍增”行动为着力点,进一步提振经济活力,牢牢把握回升追高的有利时机,夯实产业根基,打造支撑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落实“三优化三提升”工作部署,开展好“资源保障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进程,全面拓展发展空间。二是统筹“当前”与“长远”平衡,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创新生态优化”行动,以创新驱动为产业发展的根本路径,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集聚技术创新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驱动力。三是统筹“功能”与“生态”联系,推动现代城市构建。夯实“城市形象焕新”行动,聚焦“美丽空港”建设目标,以创建全国典范城市为抓手,牢牢紧扣品质和颜值、生态和环境这几个关键词,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绿色化发展肌理,让群众“居者心怡、来者心悦”,擦亮“共同富裕推进”行动底色。四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布局,构建稳定发展环境。以“一张网”融合管理为抓手,推动“执法监察+网格巡查”全覆盖,有效落实企业、社会、社区三个层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三个领域的本质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守护”行动见成效。五是统筹“传承”与“使命”赓续,锤炼干部队伍精气神。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厚植空港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聚心”“精兵”“清莲”行动,锤炼干部队伍作风,拓宽干事创业思路,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战三季度、拼出全年红。

  会上,党政领导围绕“三个年九项行动”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各社区(筹建组)、各职能条线、直属企业以及相关驻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