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举措”落实“蓝盾”行动

时间:2022-08-25 15: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788 生成日期 2022-08-25 公开日期 2022-08-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举措”落实“蓝盾”行动

  一是摸清底数,全域排查列管。为贯彻落实卫生系统“蓝盾”行动部署和要求,摸排辖区卫生医疗机构、月子中心、托育机构、推拿理疗场所的名称、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经营状况等内容,分类建档建册。目前,共有26家卫生医疗机构(其中6家停业状态,7家学校内设机构未开学),月子中心1家,托育机构5家,推拿理疗场所1家。

  二是宣传发动,定人定岗定责。根据底册名单,组织所有机构责任人参加线上部署会议,要求各机构全面落实好“五个一”,即一名疫情防控监督指导联络员并上墙、一份员工台账并落实从业人员应检尽检,签订一份《疫情防控承诺书》、一个“门铃码”张贴并查验到位,一组监控摄像头。明确各单位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细化指引,分类督查监管。组织各单位对照相应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落实整改。按照《行业单位督查检查表》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各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现场就责令立即整改。目前,除个别单位存在不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其余均已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