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何昌林一行赴净慧寺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实地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25 09: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575 生成日期 2022-08-25 公开日期 2022-08-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民宗委何昌林一行赴净慧寺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实地检查工作

  根据全省宗教工作专题会议要求,8月25日下午,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昌林一行赴净慧寺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实地检查工作。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蒋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区委统战部民宗处相关负责人,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杰陪同检查。

  省民宗委一行就净慧寺场所内祈福牌位、超度牌位、画像题字、碑刻、橱窗宣传、展品、标牌铜牌等有无违反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无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公序良俗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净慧寺是否存在崇俭戒奢、佛教商业化、非法传教、宗教场所管理不规范四大方面进行着重检查。

  净慧寺负责人传德法师简要汇报了宗教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何昌林对净慧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后续的相关工作中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做好宗教工作日常管理。完善场所内相关台账的登记以及制度流程的制定,加强对场所内书籍、出版物的管理工作,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传播。二是要继续加强宗教界教风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重点从爱党爱国、知法守法、崇俭戒奢等多个方面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众端正信仰,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三是要继续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管,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和有损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案事件发生,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