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三社区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22-08-24 17: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70 生成日期 2022-08-24 公开日期 2022-08-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12日,南星苑第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

  8月12日,南星苑第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讲师借助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引用,向大家展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种安全事故,教导孩子们面对火灾事故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以及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活动过程中,台下的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传播安全知识的范围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只局限于成人居民群体,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也是我们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宣传对象,接下来南三社区也将利用好孩子们的假期时间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既是为孩子们,也是为所有辖区居民撑起一把平安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