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高一长”力促大气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2-08-24 16: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448 生成日期 2022-08-24 公开日期 2022-08-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高一长”力促大气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高标推进扬尘管控。出台《大气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1+1+N”组织领导小组,编制国控站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污染源图、明确标准、细化任务,聚焦建筑工地、主次干道、裸土等重点区域,兼顾城市家具、游园广场等设施设备,配备喷淋设施、炮雾机、扫水车等联合作业模式,高频次巡回推进道路深度保洁。

  二是高质落实油烟治理。对新地假日广场、红旗路、汉江路等重点区域餐饮店全面落实餐饮油烟管控,完成国控站点1km范围内餐饮安装净化设施,安装率100%,完成安装监控联网15台,假日广场油烟绿岛项目进入预验收阶段,37台二次集中净化设施已投入试运行,实现油烟在线监控100%,达到预期改善效果。

  三是高效整治老村环境。聚焦站点周边3公里,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围绕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乱堆放、乱搭建、家禽无序养殖等问题,人机结合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闭环整改,一体化推进市容专项整治,织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绣花”针脚。

  四是长效跟进监管有力。严格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的督查管理,结合暗访、群众举报等有效监督举措,依法加大店外经营、无照摊贩、渣土运输抛洒滴露等违法处置力度,同时,建立巡查通报机制,对29个建设、拆迁工地不间断巡查通报问题,压实施工单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