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开展“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3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崇德倡廉内在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1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开展“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活动,区各直属党(工)委分管负责人、“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江溪街道全体街管正职干部参加活动。

  “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江溪街道基层党建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桑梅,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个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并从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系统阐述,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

  参与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为他们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廉政教育课。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会加强自我约束,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实践活动,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宣讲作为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的有力抓手,精心挑选优秀骨干,组建了“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全面统筹宣讲力量,以“菜单式供给+点单式送学”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分层分类精准做好廉政教育,传播廉洁“好声音”,传递廉洁“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将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