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新吴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16:53  来源: 无锡高新区在线

    8月20日、2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区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新吴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按照《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无锡市新吴区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要求,听取和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制定情况,上下联动、一体贯通,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尽责担当,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

  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检验“两个责任”实不实的重要标尺,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过程就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从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更加坚定不移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全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深度结合,进一步提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整改标准要再提升。按照“任务化、清单化、节点化”的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底线思维,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条对着一条改,逐条细化、精准发力、对账销号,确保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要提高整改效率,统筹整改进度,严肃整改态度,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加快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更加清晰具体的整改方案。

   责任落实要再压实。班子领导要带头表率、勇挑重责,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有关部门要自我加压、担当作为,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及牵头领导分别汇报了我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制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