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在无锡高新区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8-16 16: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92 生成日期 2022-08-16 公开日期 2022-08-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11日,江苏省贸促会在无锡高新区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共话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区商务局局长郁江,省、市、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艳红通报了高新区经济运行情况。

  8月11日,江苏省贸促会在无锡高新区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共话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区商务局局长郁江,省、市、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艳红通报了高新区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高新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稳住了经济大盘。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稳健有力,呈现较强韧性。高新区在项目招引、投资完成、10亿元以上项目“五率”情况等方面均为二季度全市最优地区,综合考核继续领跑全市。接下来高新区将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聚力优存量、拓增量、抓变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外资企业是推动无锡高新区高层次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新区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与长期以来全区外资企业的贡献和支持密不可分。座谈会上,希捷、阿尔卑斯、松下、通用、捷普、菲尼萨、卡特彼勒、航空电子、理昌、乐友等10家重点外资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各重点外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运营情况,畅谈未来发展规划。通过此次会议上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外资企业在锡投资和生产经营情况,全面准确了解外资企业诉求,助力外资企业纾困解难。针对外资企业提出的关于物流运输,疫情防控,招工用工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并表示后续将认真梳理研究外资企业提出的诉求建议,跟踪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

  丛苏峰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在中国贸促会和地方贸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主要任务是常态化机制化全面了解和及时反映外资企业诉求,跟踪诉求解决情况并向企业反馈。贸促系统将切实扛起服务外资企业的职责,协同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振外资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