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新安街道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18: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1日下午,新安街道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吴区妇联主席袁乃佳,新安街道领导尤伟、朱杰、王颖、李梦萍,以及太科园管理办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街道群团组织代表出席会议。来自辖区各行业领域的80余名妇女干部、妇女工作者、女企业家、女医务工作者、女教师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等优秀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在大会开幕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杰致开幕词并向与会代表致以亲切问候。

  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街道妇女事业发展五年来在项目创新创优、儿童友好实践、社会影响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辖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对广大妇女和基层妇联组织提出目标要求,他指出:

  一要提素赋能,在涵养自身中争做内外兼修的励行者。广大妇女要紧跟时代步伐,勤学思想理论、精学职业技能、乐学典型榜样,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养德,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二要实干奋进,在服务发展中争做建功立业的先行者。要坚持思路先行,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妇女群众、助力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发展工作;要坚持实干先行,倾听妇女意见、回应妇女诉求、解决妇女困难,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要坚持担当先行,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争当发展新征程中克难奋进的“急先锋”。

  三要崇德尚善,在共治共建中争做文明和谐的践行者。要持续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活动,培育和丰富“家在新安,美在湖湾”的文明内涵;要积极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和谐生活;要当好“政府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为树立良好风气、促进家庭和睦、维护区域安定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新吴区妇联主席袁乃佳到会祝贺并对太科园(新安街道)妇女工作启新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妇女工作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妇女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能。

  二要融入发展大局。继续发扬“四自”精神,引领广大妇女以实干争先奋进的创新实践,积极投身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三要激发履职活力。在深化基层妇联改革破难实践中续力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水平,积极培育“新安样板”增长点,形成具有湖湾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妇儿工作品牌,推动妇女事业实现新跨越。

  选举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安街道妇联第三届执委会委员37名。在随后召开的新安街道妇联第三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张芸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左玲、张雯斌、陆莉郡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承前启后,继往逐新。街道妇联将以此次妇代会召开为起点,围绕妇联“改革破难”和“活力提升”两大主线,以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为己任,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扛起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加快新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城建设砥砺奋进、再建新功,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谱写湖湾妇女儿童事业的崭新篇章。(来源:湖韵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