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李伟敏出席高新区 “同心领航 精益同行”优秀外企与专精特新企业融合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0:47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9日下午,高新区举办“同心领航 精益同行”优秀外企与专精特新企业融合发展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出席活动。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负责人,我区精益联盟骨干企业高管、专精特新企业及培育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伟敏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成效,下阶段统战、工信部门要密切协作,围绕重点产业领域,继续举办更多的融合发展活动,促进内外资企业之间管理理念和产业链之间对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民营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区内优秀外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成百年老店。同时,李伟敏还就新时代统战工作向与会与人员作了生动讲解,期望在座企业家持续关注支持统战工作,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对精益联盟等外企高管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围绕部门职能,就实施领航计划,推动大中小、内外资企业融合发展及支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工作做了说明,同时,就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企业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活动中,外企高管参观了中达电机生产现场,并就企业如何采集运用生产数据实施数字化转型提出中肯建议;灯塔工厂施耐德电气运营负责人石勇,分享了公司精益管理及智能改造路径、经验与成效,引起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共鸣与思考;各参会企业围绕公司所属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现场运营管理情况,及精益生产以人为本理念、智能改造心得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