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召开2022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14:18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9日下午,江溪街道召开2022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江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办、部、局正副职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筹建组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各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影响下,上半年街道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发展进步,比往年更加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街道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优化、民生福祉、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征收拆迁、高质量考核指标、创新动力等方面存在短板与问题。

  陈卫红强调:一要目标定位再提升,全力跑出江溪发展“加速度”。坚决贯彻“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路径,坚持锚定目标不动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区平均,位列全市前列,稳打稳扎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力促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区乃至全市跑出“加速度”。二要产业发展再提速,全力拼出经济发展“标杆度”。纵深推进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做好鑫巨宏、埃梯梯等重点企业的跟进服务工作,年内争取新增10家企业入库。坚持真抓实干,做好已开工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加快计划投产的工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三要责任担当再压实,全力擦亮城市发展“靓丽度”。做好三年专项整治收尾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纠纷,集中全力推动攻坚化解市交办重点事项。聚焦痛点问题,打好市容环境攻坚战。擦亮江溪文明“底色”,展现江溪靓丽“颜值”。四要民生保障再落实,全力构筑社会发展“幸福度”。进一步调优财政支出结构,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有增有减”,盘活存量资金,加大“六稳”“六保”工作投入力度,使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杜绝“三合一”现象,确保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全部闭环。五要政治建设再强化,全力锻造党的建设“品牌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可看、可听,能学习、能复制的基层服务型党建示范点,铸造党建中的江溪“品牌度”。

  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上半年,街道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稳步推进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周栋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稳增长、拓增量,厚植发展优势。要锚定经济关键指标,强化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关键指标的跟踪、预警、分析。要聚力提升项目活力,既加快在谈项目签约,也推动落地项目建设。要深化财政绩效审计,把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优产业、促转型,培育创新动能。要全力对接优质平台,深化招商引资“升级版”模式,做深做实“金融招商+产业招商”。要加速园区“腾笼换凤”,全面完成拆迁腾地总目标。要全面构建创新模式,多元发力,强化引导,按计划完成申报入库工作。三是强监管、优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加速城市建设更新,聚焦环保重点领域,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扬尘精细管控等方面下苦功。深化城市综合治理,加大黑榜问题整治力度,高标准建设江溪品牌的美丽街区。全面提升腾拆效率,确保清点拆平项目全部拆净、完成签约项目全面签约、成片推进项目有所突破。四是强治理、消隐患,筑牢安全堡垒。落实安全责任,实时掌握企业安全隐患情况。夯实平安基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化解矛盾,实现“四个不发生”既定目标。五是补短板、惠民生,增进百姓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困难群众服务保障覆盖精准率达100%。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打造更多的优质品牌学校。优化养老服务品质,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和居家上门服务覆盖面。打好防疫“攻坚战”,做到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统筹推进。六是强引领、优作风,擦亮党建品牌。优化党群服务阵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巩固街道“三整合”改革成效。强化文化宣传矩阵,讲好江溪故事,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团结共建共治力量,持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江溪街道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坊前派出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