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6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9日上午,旺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黄锡渭、焦柯寒分别带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街道党政领导杨凯、李晓峰、季要芳、顾嘉毅、张军,相关社区、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锡渭率队先后实地赴宝龙广场、红旗路自建房、帅先工业园区等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火灾防控、用电安全、安全规章执行等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全面确保整改到位。

  黄锡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主线,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详细建立台账、清单,切实抓好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落实三大重要要求;二要鼓足干劲做事,充分发扬连续战斗的优良作风,不松劲、不泄气,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抓好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重点抓好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环节,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大好形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尽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同时高效统筹防疫与安全,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以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柯寒带队现场查看了群星社区群租房、红蕾佳苑二期工地、宏壮冶金等处,聚焦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焦柯寒指出,一要协同配合、详细摸排,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重点任务,精准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瞄准深化攻坚和巩固提升的重点任务,把各项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研究风险防控规律特点,采取更加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夯实责任、排除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