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又添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09 19: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9日上午,德科立科创板“云上市”仪式举行。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科立”,股票代码“688205”)在上海证劵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顾国栋、朱晓红,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桑等出席上市仪式。

  德科立成为高新区第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把培育上市企业,作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6+2+X”现代产业体系,瞄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爆发力的优质企业,强化政策驱动、典型带动、企业联动,推动“新吴板块”在资本市场加快壮大、崛起成势。

  此次德科立作为今年全区首家上市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不仅是企业进入裂变式增长、腾飞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必将为上市企业的“新吴军团”再添一支“劲旅”,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科技与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希望德科立以此次上市为新起点,锚定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光电子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致胜利器,不断做强主业、做精专业、做大事业。高新区将一如既往为所有企业,提供最优服务、最好环境、最强支持,并全方位助力企业走上跨越发展、行稳致远的上市之路,加速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向“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奋力攀高!

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88205

  发行股数:2432万股

  发行价格:48.51元/股

  募集资金总额:11.8亿元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速率光模块产品线扩产及升级建设项目、光传输子系统平台化研发项目等。

  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落户高新区,注册资本7296万元,主营业务涵盖光收发模块、光放大器、光传输子系统的研发、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干线传输、5G前传、5G中回传、数据链路采集、数据中心互联、特高压通信保护等国家重点支持发展领域。公司作为光通信系统有源器件和传输子系统的专业供应商,在光放大领域市场占有率占据国内前二。

  2021年企业营收7.18亿元,税收3298万元。公司目前授权专利116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8项;公司WDM超长距离光传输设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光纤放大器、光模块产品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无锡市名牌产品称号;2020年入选无锡市“太湖人才”创业团队项目。2021年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建立“JITRI—德科立联合创新中心”。公司研发的光传输子系统平台化及高速率光模块产品线扩产及升级建设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光模块产品110万台套。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拥有上市企业30家,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8家,占比超过全市的“半壁江山”;同时还有1家科创板过会企业、1家北交所过会企业,4家在会企业和12家上市辅导企业,以及近百家上市后备企业,呈现出企业竞相上市、热潮涌动的喜人态势。

  近年来,面对多轮疫情冲击,高新区主动作为,上市工作步履不停,以非常之策帮扶企业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提前谋划、高效服务。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华润微电子、航亚、迪哲医药等企业备受投资者“青睐”,资本市场科创板“新吴板块”强势崛起。

  高新区将继续瞄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着力构建“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报会一批、上市一批”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坚定后备企业上市信心,推动区内更多高科技创新企业早日登陆科创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