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订!新吴区批量“拿地即开工”

时间:2022-08-05 15: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51 生成日期 2022-08-05 公开日期 2022-08-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拿地即开工

  8月3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项目直通车开进梅村街道办事处,与江苏大恒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供地企业集中签订了“拿地即开工”服务协议,首次实现多个拿地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新吴区“拿地即开工”进一步走向批量化。

  在现场,资规分局针对出入口、临时用地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街道和行政审批局对各项目的供地手续进度以及“拿地即开工”的服务内容及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签约的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7.3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30亩,达产后年新增销售约20亿元,新增税收约1.1个亿。

  对区行政审批局来说,这七份“拿地即开工”服务协议既是信任,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进一步拓展“拿地即开工”。以社会投资项目为主要对象,进一步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向全区所有符合条件、有早开工需求的拿地项目敞开大门。在项目签约环节,通过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实现“策划即入库”;在项目审批环节,通过拿地和报建并联实现“拿地即开工”。

  常态化推进“成全行动”。以“项目审批直通车”开展“成全助手”服务,按照“逐项梳理、精准对接、高效办理”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上门服务,实时跟踪、掌握审批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在疫情期间根据企业需求多方发力,“一策一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连续生产。

  建立健全街道代办员队伍。以项目审批直通车为大本营,通过集中培训、专人带领、分工协作等形式,逐步培养街道项目代办员,壮大代办员的队伍,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代办员服务意识和专业素养。

  个性化定制“N证联发”套餐。在项目拿地过程中,并联推进方案、施工图设计和各环节预审,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充分考虑企业的自身需求和实际进展情况,个性定制方案,动态灵活调整,在满足企业的同时,提升政务服务资源有效化、高效化利用水平。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出“多图联审”“多证联发”“多证合一”“告知承诺”“分段施工许可”等“小而精”实用举措,全面实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