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机关部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9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7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机关部门工作总结交流会,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动下半年任务。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查处,聚集维护民利,深化专项治理,聚焦廉洁文化、打造特色品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深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涉及纪检监察方面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同时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整改常态长效。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实实在在维护民生民利,让基层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二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基层“一把手”、年轻干部等重点群体,推动监督关口前移,着力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监督融入日常。要持续发力惩治工程建设、安监环保等易发多发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加强隐性腐败、新型腐败问题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挖细查作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坚持纠树并举、突出标本兼治,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三要主动争先进位,打造工作亮点。要坚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确保在考核中争先进位。要打造特色亮点,注意加强经验成果提炼,努力形成一批有创新、有影响的特色亮点。要夯实工作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良好局面,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铁军队伍。要突出“讲政治”的生命线,发扬斗争精神,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本色。要夯实“强基础”的硬基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筑牢“严律己”的防火墙,牢固树立纪法思维和规则意识,严格工作流程,加强请示报告,严守保密纪律,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种风险隐患。

  会上,区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委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