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国栋作化工船舶修造行业

时间:2022-08-02 09:0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244 生成日期 2022-08-02 公开日期 2022-08-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顾国栋作化工船舶修造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7月2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顾国栋赴苏伊士水务(无锡)有限公司作化工、船舶修造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区化工、船舶修造企业负责人、人事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

  顾国栋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怎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细阐述企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也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以案说法,从法律层面解答安全生产责任谁来承担、如何承担、不承担有什么后果,进一步压实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的落实。

  顾国栋强调,要紧跟形势要求,确保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四个到位”。要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与发展互促进。要正确把握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牢固践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强化风险辨识,确保排查与攻坚两不松。要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制定出台的十五条措施,结合我区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94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集中攻坚。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向参会化工、船舶修造企业赠送最新版《安全生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