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集团在投4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时间:2022-07-29 15: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213 生成日期 2022-07-29 公开日期 2022-07-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投集团在投4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新投集团在投4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共有546家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江苏省企业共58家,无锡(不含江阴、宜兴)企业共5家。新投集团有4家在投企业成功入选,全市占比80%,包括江苏菲沃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菲沃泰”)、无锡中微高科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中微高科”)、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联科技”)和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导纳米”)。

4家入选企业中,菲沃泰是新投集团第一支独立募资、自主管理的市场化基金——新达创投基金于2020年10月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立足于自主研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布局的独创科技,运用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技术,将物理与化学创新结合,致力于为全球电子设备提供最佳的防潮、防水、防腐等全方位纳米涂层解决方案。菲沃泰已于今年3月IPO过会。

中微高科是新投集团参股基金——航天国华物联网基金于2018年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研制和承接各类半导体配件的高可靠封装业务,具备集成电路封装设计,封装工艺开发等能力。公司主要产品为陶瓷封装,以国防军工客户为主。

日联科技是新投集团于2020年6月联合其他市场化投资机构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领域的“行业隐形冠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凭借高效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快速的发展趋势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硬科技百强企业”,公司已取得500余项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超过100项,并主导、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目前,日联科技正在IPO上市辅导验收中。

微导纳米是新投集团于2019年12月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原子层沉积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先进微、纳米级薄膜沉积技术和设备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为光伏、集成电路、柔性电子等半导体与泛半导体行业提供高端装备与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微导纳米准备IPO辅导验收。

近年来,新投集团作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直属的国有投资平台,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为区内企业打开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效能空间,为区内企业稳步发展、融资上市提供资本助力。未来,新投集团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更多高新区(新吴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