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创出“三项历史最高”!

时间:2022-07-28 16: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75 生成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7-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2年上半年,在疫情冲击下,区商务局顶住压力,开放型经济逆风跑出“加速度”,外资外贸外经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交出了一张亮眼“成绩单”。 利用外资创出单季历史最高规模 全区实际使用外资上报8.28亿美元,创单季历史新高,规模全市第1;至6月底新增协议注册外资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45%;新批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重大项目8个,单体平均协议外资2.7亿美元。

  2022年上半年,在疫情冲击下,区商务局顶住压力,开放型经济逆风跑出“加速度”,外资外贸外经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交出了一张亮眼“成绩单”。

  利用外资创出单季历史最高规模

  全区实际使用外资上报8.28亿美元,创单季历史新高,规模全市第1;至6月底新增协议注册外资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45%;新批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重大项目8个,单体平均协议外资2.7亿美元。

  外贸进出口突破单季历史最好成绩

  顶住疫情、供应链不畅等不利影响,上半年实现了月平均315.8亿元的高位增长,二季度总量创历史新高。6月单月进出口350亿元,增长14.1%,1-6月,全区进出口1894.7亿元,增长10.2%,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78.6亿元,增长21.4%,增速好于全省、全市分别9.1和2.9个百分点。

  对外投资实现单季历史最高水平

  在目标较去年翻倍的情况下,迎难而上,紧盯锡产微芯、威孚高科、阿斯利康中金创业、创景贸易等对外投资大项目,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引导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开展高质量投资发展,上半年全区对外投资备案项目17个,累计中方投资额1.5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已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83.3%,超半年度进度33.3个百分点,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