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乐购新吴”展台助力无锡太湖购物节

发布时间:2022-07-28 10:03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3日晚,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夏日消费季在无锡融创文旅城正式启动,揭开全城夏日消费狂欢。炫彩光影秀,扮靓了锡城夜空,灯光市集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600架无人机,在融创文旅城上空编队,一组组城市主题写真,点亮了夜空。

  

市委书记杜小刚启动夏日消费季活动,4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在线上派发,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市长赵建军出席并致辞。区领导章金伟、华艳红陪同省市领导参加新吴展台巡展活动。

  

新吴展厅以“约惠新吴 欢享夏夜”为主题,采用中式现代风,以历史文化呈现、现代科技赋能为展厅内容主线,让夜消费场景多元化,展示“越夜越精彩”的高新区。新吴展厅围绕“乐购、乐享、乐游,乐动、乐赏” 五个要素展开介绍。

  

乐享新吴

  

人间美味最是烟火气。新吴特产鸿山葡萄,色泽鲜艳、果粒饱满,是夏日商超里的抢手货;新吴特色招牌菜欣旺龙虾,个大肉多,口感鲜美,是夏日夜市里的绝对主角。除了新吴特产,还有很多新吴美食等待你去探索。在新地假日广场、星光里商业街有青鹤谷韩国烤肉、极番日式料理;在梅里古镇、红旗路有蔡阿水羊肉、张阿培猪头肉等无锡老字号特色菜品,新吴美食以“融古今,汇中西”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无数吃货流连忘返。作为高新产业集聚地,新吴的咖啡馆更是远近闻名。它不仅给创业团队们带来了浓郁的咖啡,更为他们的“头脑风暴”提供便捷的创意空间和商务氛围,推动着一个个项目在新吴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乐游新吴

  

山清水秀听风雨,人杰地灵隐其中。新吴区是吴文化精神发源地之一,素有“泰伯故里、至德名邦”的美誉,人文美景荟萃。区内水网密布,伯渎河穿境而过,粉墙黛瓦与青山绿水相互掩映;新吴区的不同季节,格桑花、油菜花、虞美人、樱花纷纷亮相,美不胜收;泰伯庙、鸿山遗址、梅里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风情原始古朴,古迹保存完好。

  

乐动新吴

  

而立锡高新,奋楫竞一流。2022年迎来了高新区成立30周年,全区近来举办了电竞比赛、皮划艇比赛、露营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展示了高新区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飒爽英姿。现场展示的高尔夫、划船机两件智慧体育设备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证明。设备通过体感收集数据,将数据传输到云平台,根据运动者身体各项指标,会给出精准的运动辅导建议。

  

乐购新吴

  

一街夜市,半城烟火。新吴区积极推进产城融合,新吴万达、宝龙广场、梅里古镇、新地假日广场、星光商业街等商超街区将集潮玩娱乐、美食餐饮、街头文化融为一体,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便利和生活乐趣。放眼望去,展柜里摆满了新吴区的特产,有彰显吴文化特色的梅里古镇系列文创产品;有高新区出品的最新款VR眼镜,消费者更是遍布全球。

  

为更好地带动消费,在场外还配备直播间,直播电商们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云端相约,采用线上销售的方式,将锡高新品牌产品销往全球。

  

今年上半年我区已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金额4亿美元,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级的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乐赏新吴

  

“缶”是鸿山遗址出土文物之一,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无锡民族乐团的张老师正在用缶与现场观众互动,而在另一边,新吴区JXG电子竞技“王者荣耀”全国总冠军团队经常使用的王者荣耀人物也出现在了现场,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COSPLAY秀。古典与现代的交相辉映,象征着新吴海纳百川的开放心态,敞开怀抱,迎接国内外优质的企业、人才落地无锡、扎根新吴。

  

美食地图,展现了“新吴六宝吴地八件”糕团、猪头肉、推酥麦饼、羊肉、无锡小排等。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消费有热度,新吴有态度。下半年一系列约惠新吴的促消费活动已经在路上。

  

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活动、新地假日广场焕新开街活动、“啡lings”城市生活咖啡节活动等蓄势待发,打造“新吴越夜越精彩”消费精品,全面赋能消费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