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07 15:01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吴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尽锐出战,靠前监督、靶向监督,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因势而变重谋划。每日召开工作碰头会,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防控工作新要求、监督检查发现的新问题,研究确定督查内容,明确“监督什么”“怎样监督”等具体细节,全面查找漏洞短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紧盯重点强监督。紧盯社会面管控,采取现场督查、调取视频等方式,对高中风险小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公共场所门铃码查验、生产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员管控,采取实地督导检查和电话抽查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紧盯重点数据,围绕核查是否及时、信息上报是否准确等进行专项督查,坚决“日清日结”。

  有召必应显担当。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下沉一线的号召,快速集结,迅速奔赴,全力支援。加入“一长七组”,做细管理,做好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及时处置各类应急事项。助力社区全员核酸,准备采样物资,做好信息采集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