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首个!新吴区动态车载称重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2日,新吴区动态车载称重系统启用仪式正式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新吴区交通局领导参加仪式。

  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海清首先介绍了动态车载称重系统的概况,并播放讲解短视频,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施阳作点评讲话。会上,领导们还对媒体记者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参会领导与运输企业代表移步指挥中心实地观摩系统运行。动态车载称重系统由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和江苏神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而成,自2022年3月在新吴区启用实施,是全省首个启用该系统的地区。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就该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各街道协调配合,加快推广落实。截至目前,已安装1337辆车,使用企业达193家,超限超载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有效遏制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有力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随着公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运输结构的不断调整,以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迫切要求,构建现代化治超体系是大势所趋。新吴区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研发、建设并推广动态车载称重系统。

   下一步,新吴交通计划在辖区内进一步推广动态车载称重系统的安装使用,进一步完善系统及平台的功能效能,进一步健全各方协同的监督管理体系:一是对已安装的企业,要求企业安排专员负责,并对其进行系统培训上岗;对未完成安装的企业加强动员推广,尽快实现全区覆盖。二是尽快与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平台、交通行业监测平台进行对接,实现源头治超工作、路面治超工作的协同管理,运输源头、装载源头的综合监管。三是与企业人、车、户数据、不停车称重数据、车辆GPS定位数据进行对接,为执法检查工作提供线索及依据,帮助企业及管理部门加强、完善管理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