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7:1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更好地落实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工作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大力推进新吴区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区住建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组织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区住建局参加了新吴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日启动仪式,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应急科普展板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提醒群众注意日常安全防范,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区住建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