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6-15 16: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85 生成日期 2022-06-15 公开日期 2022-06-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发布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

  空港经开区、太科园管理办、各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根据《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关于促进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政策意见》(锡高管发〔2017〕47号)和《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实施》(锡细则新办发〔2018〕172号)(下称“实施锡细则”)的有关要求,现启动2022年无高新区(新吴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请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

  一、支持范围

  围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进行安排,用以支持产业培优育强、行业应用推广和产业生态优化。主要包括:

  1.云计算服务补贴(A1);

  2.创新应用补贴(A2);

  3.支持传感器部署(A3);

  4.鼓励被唤醒者转型升级(A4);

  5.新技术新产品先行先试项目(B1);

  6.应用示范先行先试项目(B2);

  7.特色产业集群或产业园建设(B4);

  8.支持大数据信息技术快速发展(B5);

  9.支持企业参展(C1);

  10.软件著作权支持(C2);

  11.软件企业资质认证(C3);

  12.标准支持(C4)。

  二、组织申报

  (一)申报单位基本条件

  1.申报单位是指在高新区(新吴区)注册、纳税、经营"三地合一"的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从事物联网、高端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下一代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含集成电路)的研发、生产、应用、运营。

  2.申报单位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与核算体系,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高的资信等级和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近五年内无严重失信行为。

  (二)项目申报基本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导向,发展目标明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

  2.根据锡高管发〔2017〕47号规定,同一项目获得上级多项计划资助的,或享受区招商项目引进时一揽子优惠政策的,按从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支持。

  3.申报项目原则上为2021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项目。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按属地原则上报。各街道(园区)、对口服务部门负责归属项目的初审工作并进行推荐。

  2.申报材料、具体办法详见附件项目申报指南。

  (四)申报方式

  1.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线下受理同时进行的方式。网上申报材料内容与线下受理材料内容必须一致,如发现有不一致的情况,将不予受理或视为初审不通过。

  2.网上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即日起可登录无锡高新区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http://eswnd.ixinwu.com/),选择相应项目进行网络申报。登录后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按系统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3.线上审核:各街道(园区)、对口服务部门按照申报指南要求,负责对辖区内网上申报项目进行网络受理和形式初审(涉及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内(国有载体以外)的企业申报项目,由太科园管理办负责初审),通过初审的项目由区工信局会同财政局进行网上复审。

  4.线下受理:通过网络初审的项目,由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按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区工信局。

  (五)申报受理时间

  请申报单位于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24:00前完成网上申报,纸质材料待初审后按需提交。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项目组织。各街道(园区)、对口服务部门要加大项目组织力度,积极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和优秀项目。

  (二)严格规范程序。各街道(园区)、对口服务部门要严格执行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本辖区、本行业的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确保项目推荐程序公正、公平和规范。

  (三)严禁弄虚作假。各街道(园区)、对口服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不得推荐。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获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附件:1.云计算服务补贴(A1)申报指南

  2.创新应用补贴(A2)申报指南

  3.支持传感器部署(A3)申报指南

  4.鼓励被唤醒者转型升级(A4)申报指南

  5.新技术新产品先行先试项目(B1)申报指南

  6.应用示范先行先试项目(B2)申报指南

  7.支持大数据信息技术快速发展(B5)申报指南

  8.支持企业参展(C1)申报指南

  9.软件著作权支持(C2)申报指南

  10.软件企业资质认证(C3)申报指南

  11.标准支持(C4)申报指南

  12.特色产业集群或产业园建设(B4)申报指南

 

    附件 项目申报指南.pdf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