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旺庄大气国控站点综合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14: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924 生成日期 2022-06-14 公开日期 2022-06-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召开旺庄大气国控站点综合整治推进会

  6月13日上午,新吴区召开旺庄大气国控站点综合整治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会议,区领导丁洪军、吴珂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大气办关于1-5月空气质量形势、成因分析、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区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和旺庄街道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丁洪军和吴珂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章金伟对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监管责任到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不容乐观,颗粒物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环境空气质量。二是举措上要抓住重点,切实抓紧抓好。要做好站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怠速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要加强工业企业、工地、渣土车、餐饮油烟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开展好精准执法,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机制上要更加明确,形成攻坚合力。属地街道要切实负责所有社会管理,将其纳入网格化工作范畴。区级职能部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指导服务。各街道、各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自觉履行责任,坚持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懈,形成联防联控共识,尽快扭转当前不利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