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安质监站积极组织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平台正在与各地级市工改系统对接,调试运营期间发现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在建筑市场上紧缺,多地出现了人员证书私自盗用的投诉,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建筑起重机械本质安全水平,增强建筑工地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和日常检查能力,结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苏建安生〔2022〕92号)文件要求,新吴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积极组织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

   自6月9日起,全区按街道划分每周组织三批特种作业人员赴实训基地有序进行培训,培训主要对象为我区塔机司机、施工升降机司机、司索信号工,培训内容主要有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应知应会、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辨识、建筑起重机械警示教育。本次参加培训人员约180人,培训实行实名制和封闭式管理,培训结束后,由实训基地统一组织考试。

   下阶段,新吴区安质监站将进一步加强我区特种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实时更新省系统特种作业人员信息,加强办理时特种作业人员与现场操作人员的一致性检查,积极推进实名制系统人员管理,为确保我区建筑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