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开展“乡村第二课堂——自然小农夫”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3 09: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67 生成日期 2022-06-13 公开日期 2022-06-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激发青少年乡村农业文化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普素质,分享户外活动乐趣.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激发青少年乡村农业文化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普素质,分享户外活动乐趣,鸿山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协同鸿山街道妇联在东塘街村徐塘桥果怡农场开展“乡村第二课堂——自然小农夫”系列活动第一场——亲子插秧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余组青少年家庭参与。

  俗话说“秧好一半禾”,插好秧是丰收的关键一步。在插秧之前,无锡最美青年农民朱爱勇仔仔细细地给亲子家庭讲解了插秧的动作要领,“插秧的手势”,“秧苗之间的间距”,“一次插几颗秧苗”.......孩子们在田埂上聚精会神地听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走进稻田,插起了秧苗。家长和孩子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奋战,水田里整整齐齐地栽上了秧苗,虽然孩子们早已满身泥土,但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秧苗、种下的希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青少年家庭在随后活动中还进行了挖土豆、烤土豆的农耕体验。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了解插秧流程,初步掌握插秧技术,体验农耕文化,同时增进了学生与家长、学生与勤劳耕地的农民伯伯之间的感情,激发了青少年对农业、农耕的兴趣,从而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