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并召开续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7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吴珂、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新吴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江苏、山东、云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省的工作开展情况,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全国会议结束后,副区长吴珂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属地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彻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推进分类整治,消化存量。完善相关制度,严控增量,逐步建立城乡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对全区内城乡所有自建房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摸清自建房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等基本情况。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施分类整治,确保整改到位。组织开展“百日行动”,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要立即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隐患彻底消除前不得恢复使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