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环境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08 16: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24 生成日期 2022-06-08 公开日期 2022-06-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环境月”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社会各界环保共识,引导广大企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鼓励各单位、环保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环境保护行动,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保工作格局,6月2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2022年“环境月”活动启动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山,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金路,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涛,农工民主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应急管理局局长庞正方出席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致辞。他指出,新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建设标杆示范区、争当先导引领区”的重要目标任务,把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态经济体系,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驱动绿色发展不断提质增效。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共建清洁美丽新吴区”的目标坚定、清晰,优美的生态环境必当成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希望通过新吴区“环境月”活动的不断深入和延续,建立起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和治理的联盟,主动服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吴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让美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新吴区现代化建设的最亮标识、生态名片!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涛代表活动主办方发布了2022年“环境月”活动计划。环境月期间,将同步启动第四届EHS峰会和第五轮“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陆续开展专家论坛、优秀企业参观交流、共建项目集中帮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示范项目揭牌、企业法人培训班等一系列环保公益宣传和实践活动,更好地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并参与环境保护。

  会上,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向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发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倡议。呼吁每个企业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倡议每个个体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携手,共建山清水秀、万鸟齐鸣的清洁美丽新世界。

  “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持续推进。活动现场,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指南》,未来项目将以此为标准和指引精准、科学地推进,切实服务企业做好环保管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代表作“大手拉小手”项目未来规划设想和倡议。活动对“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第四批结对企业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表彰,为24家“大手”企业颁发“环境贡献奖”,为14家“小手”企业颁发“优秀环境共建奖”。第五批共建帮扶项目正式启动,57家企业完成共建结对,“大手”企业代表与“小手”企业代表现场完成了项目签约,对加入第五批“小手”的企业进行了授牌。

  新吴区委宣传部、区党政办、安委办、民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新吴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新吴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环境保护科负责人,各企业领导和EHS负责人,新吴区环保公益组织、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代表参加活动。部分企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环保志愿者代表通过在线直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