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筑廉守廉行廉” 打造新时代环保铁军

时间:2022-06-08 16:2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23 生成日期 2022-06-08 公开日期 2022-06-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筑廉守廉行廉” 打造新时代环保铁军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纪律作风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吴生态环境局开展以“风清净蓝天,肃纪炼铁军”为主题的“思廉月”系列活动,通过上廉政课、赠党纪书、做测试卷、观警示片、排风险点、谈交心话、办惠民事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擦亮环保铁军品牌。

  一是学深悟透,筑思廉之基。上好廉政党课,局党组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打造清正廉洁的铁军》廉政党课,组织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讲授的《永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勇担政治使命、树立良好形象。用好廉政图书,党支部向各党小组发放了50余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图书,鼓励党员集中研讨、广泛阅读,汲取思廉护廉的精神力量。做好廉政测试,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30余名党员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检验理论学习成果。

  二是防微杜渐,守清廉之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先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和《一念之误》,通过经典案例中当事人的亲身诉说,警醒党员干部在面对各种利益诱惑时,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尺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位自查排查,共梳理13个处室(单位)50个廉政风险点位,制定近200条防范措施,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完成个人廉政风险点自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组织处室(单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筑牢思想“防火墙”,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是为民务实,行勤廉之事。积极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干净担当形象。聚焦疫情防控大局,集中组织志愿者赴街道社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共有260余人次下沉一线,开展采样登记、信息核实、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服务,获得广泛好评。主动服务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现场指导新吴区空运货物集中消杀仓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医废管理情况,积极协调医废处置单位与消杀仓负责人对接后续医废处置事项,收获企业赠送的锦旗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