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荣国调研新安街道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2-06-07 15: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84 生成日期 2022-06-07 公开日期 2022-06-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崔荣国调研新安街道养老服务工作

  6月6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赴新安街道实地调研养老服务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新安街道领导尤伟、王颖等陪同调研。

  崔荣国书记重点听取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新安养老服务体系,详细了解了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公益关怀、喘息服务、中央厨房、居家援助等特色服务,仔细询问了适老化改造、家庭照护床位、助餐服务惠及对象、补贴标准等具体情况。对新安街道围绕辖区内12个社区推出的“中央厨房+专业配送”、“机构辐射+专业助餐”,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养老服务政府主导作用。要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需求,统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建设,依托专业服务机构,将社区养老服务、护理服务、上门照护服务嵌入社区养老,打造标准化、互动式、智慧化阵地,全力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二要丰富服务载体,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多元化需求。要推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与文体娱乐相结合的科学服务模式,不断扩展养老服务的形式内容。要互通共享信息,进一步提高服务覆盖面,优化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三要深化服务改革,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向深层次发展。要结合街道养老服务现状,根据市、区深化养老服务改革要求,积极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积极引育养老专业人才,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全新的服务理念,为独居、空巢及有家庭探访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最温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