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06-07 10: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828 生成日期 2022-06-07 公开日期 2022-06-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强化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减少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6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副主任浦立军、陈加佐、张锋,相关社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期“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情况摸排工作进行了通报,各社区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

  为进一步强化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减少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6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副主任浦立军、陈加佐、张锋,相关社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期“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情况摸排工作进行了通报,各社区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针对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当场明确解决思路和方案。

  吴炜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面摸排。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兜底式、精细化排查,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户外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此次行动的必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科学稳妥实施,形成工作合力。街道、社区两级分别制定排查、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社区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协调解决;要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有效防止占用消防设施、封堵消防通道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