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05-30 09:4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72 生成日期 2022-05-30 公开日期 2022-05-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鸿山街道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5月25日至27日,鸿山街道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 提高认识

  鸿山街道组织委员吴俊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培训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注重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三是遵守纪律、严格要求,确保达到培训实际效果。同时,吴委员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专题授课 夯实理论

  培训采用专题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等专题课程。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和深刻的个人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视频学习 感悟初心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党性修养,深刻了解党史,培训班设置了视频学习课程,通过组织观看《我们从延安走来》系列视频,围绕《脊梁》《求是》《为民》三个主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崇高品格。提醒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理论测试 巩固成果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学习记忆和巩固学习成果,培训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理论测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党务基础知识等为内容,旨在以考促学,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性质、入党动机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分享心得 促进成长

  培训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结合培训内容及自身工作学习情况撰写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新鸿山“双一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