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打造“最干净街道”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域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27 09: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58 生成日期 2022-05-27 公开日期 2022-05-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打造“最干净街道”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域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6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打造“最干净街道”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域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党政人大领导,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驻街条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围绕鸿山打造“最干净街道”领域相关任务进行了集中部署。

  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指出,打造“最干净街道”,是回应鸿山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使命所在、是夺取全年高质量发展胜利果实的“必争之地”,是加快提升鸿山发展质量与质感的必然要求,鸿山上下要以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推动打造“最干净街道”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宋志明要求:

  一要问“责任精准度”要力度。把打造“最干净街道”任务目标细分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网格、每一户农居,把时序节点分解到每一月乃至每一周,把推进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相关负责人、每一名直接负责同志上,进一步实现“问题改进有线索、奖励评优有参考、追责查处有依据”,全面激发全街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干事动能。

  二要问“举措颗粒度”要效度。各责任单位要逐条对照上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暗访测评指出的短板问题,做到系统梳理分析,加快攻坚提升。既要抢抓期限整改的进度,又要提升实质整改的效度。既要从源头化解上抓根本整治,又要从完善制度上抓长效管理,精准灵活制定攻坚举措,确保全面整改、系统提升。

  三要问“执行闭环度”要进度。

  各分管领导要强化以“下沉”促“提升”,对领域和辖区环境提升工作做到“常看常问常查常推”,各责任单位主官要把“结果导向”牢牢贯穿打造“最干净街道”全过程,强化“既当工程师又当施工员”的作为意识,亲抓谋划部署、亲抓落实推进、亲抓督办闭环,把净鸿行动“三项清单”的“指挥棒”用好用实,用出成效。

  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通报和分析了上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

  方军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充分认识到提升城市品质、提档人居质量的重要意义,以思想的高度重视促进举措的有力落实。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扛起责任,密切配合,条块联动,条线互动,切实履行职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以“处处有人负责、时时有人尽责”的态度和决心,织牢织密“净鸿”责任网。

  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要紧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狠抓攻坚,考核部门要加大考核比重、加严考核标准、加密跟进频次,确保各项问题整治靠前闭环,各项攻坚任务加快推进。

  四是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强教育引导,运用好“两微一端”、楼道公示牌、小区宣传栏等各类渠道,多元化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推动“净鸿行动”深入人心,不断提升鸿山人民对打造“最干净街道”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在全社会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会上,各责任单位领取了《城市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书》,四位责任部门、村社区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