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江溪街道获市信访工作先进街道荣誉

时间:2022-05-23 17:0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17 生成日期 2022-05-23 公开日期 2022-05-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连续两年!江溪街道获市信访工作先进街道荣誉

  近日,江溪街道被授予2021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镇(街道)荣誉。至此,江溪街道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江溪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重复信访积案治理,严格按照上级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要求,全力做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积极落实“三到位一处理”,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取得了“四率”全面提升的良好工作成效,真正做到让群众由信访变信任。

  一是巧用“情理法”破解“群众信访难”。江溪街道坚持以法治为原点,围绕群众需求转,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扎实深入推进积案攻坚,坚持分类调处,抓细领导包案,加强司法参与、多部门联手,以“情、理、法”三效融合化解“积案”,将心比心消融群众心中症结。

  二是立足“早实严”织密“稳定一张网”。街道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信访专题会议,排查化解、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及重大事项,织密风险防控网络,立足介入早、稳控严、化解实,严格落实周研判、月分析等机制,准确把握风险底数,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三是完善“小窗口”实现“最多跑一地”。近年来,江溪街道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载体,充分发挥信访接待窗口“前哨站”作用,积极创新接待渠道,结合群众需求对来访接待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与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进行“窗口联动”,积极制定信访案件一揽子解决方案,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