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暨重点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5-20 11: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28 生成日期 2022-05-20 公开日期 2022-05-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工作,5月19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奋战二季度,实现‘双双过半’”暨重点企业座谈会。会议由梅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业生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相关条线部门负责人以及44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做法和下步举措展开交流互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工作,5月19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暨重点企业座谈会。会议由梅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业生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相关条线部门负责人以及44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做法和下步举措展开交流互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伟华通报了街道1-4月份整体经济运行情况。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德纳(无锡)技术有限公司、无锡耐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海天机械有限公司、江苏腾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亿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恩梯量仪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美峰橡胶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无锡格林司通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座谈期间,与会企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物流、原材料、产业链、供应链、技术创新等方面,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也作了表态,并对企业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尽管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和挑战,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还是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接下来,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大投入、强化研发、开拓市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在认真聆听各方发言之后,对广大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在同心抗疫中勇担社会责任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各企业继续科学应对疫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企业防控第一责任人,同时也要一如既往信任政府,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针对座谈中提到的货运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汇总梳理,形成工作清单,一一加以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企业提高认识,继续牢牢守住防疫底线、安全底线、环保底线,为企业顺利经营保驾护航;二是希望广大企业提振信心,继续奋发努力、突破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三是希望广大企业与政府保持良好的沟通,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同向而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