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建设“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年”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9 17: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561 生成日期 2022-05-19 公开日期 2022-05-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踔厉笃行向未来,奋楫争先启新程。2022年5月9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建设“发展质效争先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引领深化年”动员部署会,激励和动员空港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定目标、谈任务、话挑战、谋路径,吹响了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号角,为推动空港(硕放)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注入强劲动能。

  踔厉笃行向未来,奋楫争先启新程。2022年5月9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建设“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年”动员部署会,激励和动员空港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定目标、谈任务、话挑战、谋路径,吹响了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号角,为推动空港(硕放)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注入强劲动能。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春华主持会议。

  陈伟良在讲话中强调, 这是在“戴着口罩抓发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明晰重点、有的放矢的工作部署会,更是自我加压、踔厉奋进的动员会。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空港(硕放)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建设“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年”他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提升政治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建设“三个年”的重要意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的“而立之年”,也是空港经开区全力投身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创建,发展枢纽经济、建设美丽空港的奋斗之年。建设“三个年”,既是实现全年既定目标的有力抓手,也是破解空港发展瓶颈的务实选择,更是回应百姓民生期盼的现实要求。 二是坚持不懈聚焦重点难点,迅速掀起推进“三个年”建设热潮。以龙头项目倍增、创新生态优化、资源保障攻坚为抓手,坚持以项目招引来夯实发展后劲,以创新引领实现产业升级。以城市形象焕新、城市安全守护、共同富裕提升为抓手,坚持把牢民生脉搏,守住绿色发展底线,补足生态建设短板。以凝“聚心”、练“精兵”、筑“清莲”为抓手,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坚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锤炼干部队伍精气神。三是坚定有力担使命做贡献,以扎实作风保障“三个年”建设顺利推进。空港经开区上下要树牢“担使命做贡献”意识,大力弘扬“空港精神”,在重点工作推进上要进一步强化“上前”意识、“上手”能力、“上进”品质,坚持做到“四比四看”,与前任比一比,看发展速度是快了,还是慢了;与上年比一比,看排位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与目标比一比,看是高限完成了,还是未达到进度要求;与先进比一比,看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有哪些,努力在比较中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朱春华介绍了建设“发展质效争先年”“现代治理提升年”“党建引领深化年”主要目标任务,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条线部门,社区(筹建组)要主动扛起政治担当、发展担当、责任担当,狠抓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地,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心聚力再出发; 要发扬实干作风,攻坚精神,以实打实的招数、举措,谋求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形成人心思齐,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高品质生活取得新成果,高效能治理实现新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条线、直属企业,社区(筹建办)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分管领导就建设“三个年”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