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教育工会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2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职工坚守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4日,新吴区教育工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春阳实验学校会议室顺利举行。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4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各直属学校负责人、工会主席担任评委。

  比赛采用“线上赛”形式,参赛选手进入腾讯会议APP专设演讲比赛“会议室”,通过摄像头和音频的传送,向评委们展现个人的演讲内容和风采。

  比赛现场,评委虽然和选手们之间隔着屏幕,但仍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选手们生动的语言表达和自信饱满的姿态,他们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情真挚,处处体现着奋勇争先的正能量,传递着牢记初心使命的智慧,彰显了新吴区教职工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作贡献的心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优胜奖12名,江溪小学贺文熠等6名老师将代表新吴区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方式,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进师德、履行职责使命,鼓励教职工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大力鼓舞了新吴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当大国“良师”的劲头。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当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时代新吴区教职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