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在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2-05-18 21: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21年市(县)、区交通运输局考核结果。

  在市局组织的2021年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综合工作完成情况考核中,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取得综合得分104.27的高分,在全市(县、区)中名列前茅。

  一、行业党建成果丰硕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成功创建7°党建品牌项目,包括了楷模传承+1°;平安交通+1°等7个品牌。通过创建展现我局品牌项目,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聚焦交通运输安全、生态环境提升、民生质量提高等重点领域中最需要解决的难点、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打造党支部品牌培育点。

  二、农路设施建设再创新高

  农村公路PQI值88.65,优良率为96.88%,全面达标。持续推进“美丽农村路”和“平安放心路”样板路创建,巩固和深化“古吴地,新征程”创建理念,顺利完成了美丽农村路:飞凤路、泰伯大道,和平安放心路:锡梅路的品牌创建工作;推进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创建,完成5.2公里支路环境提升。

  三、交通污染防治全面达标

  按照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推动汽修、内河码头、船舶等领域及场所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大东方集团建立1家共享喷涂中心;全部完成24家码头规范提升,取缔2家码头,总体完成率100%,于去年10月份率先通过市码头环保问题整改及非法码头整治联合验收;完成全部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按照标准完成岸电设施的建设。

  四、安全生产秩序稳中有进

  有序开展教练车安全状况排查工作、营运驾驶员职业健康排查工作、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大排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春雷行动、利剑行动、雷霆72、护航、长剑、秋风系列执法行动。全面铺开、织密交通运输企业隐患排查整改一张网。

  首创“驾驶员行前提醒与教育系统”,探索建立了一套“压责唤醒、平台提醒、答题警醒、处罚点醒”链条式管理体系。目前该项系统得到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点赞肯定,并在全省“两客一危”企业全面推广应用。

  五、精准服务民生成色更足

  为了提升百姓出行环境,在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整治以及普通国省道绿化及环境整治提升中,全力打造精品高速出入口,用绿化洁化美化让百姓出行舒心放心,获得了市级部门的感谢信。

  为有效缓解苏南硕放机场短途行程司乘矛盾,针对奥特莱斯距离近、流量大的特点,创新性开展短途补单的举措,省去司机回到机场重新排队的时间。以可直接接单的方式进行补单,落实巡游出租车补单登记3050辆次。通过精准施策、用心监管,全面提升机场及周边区域巡游车、网约车营运秩序,获得硕放机场、驾驶员、乘客一致点赞。

  六、宣传教育发动持续深化

  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安全生产宣贯工作、信用交通宣传,积极充实完善 “新吴交通住建水利”和“新吴慧生活”两个公众号,打造成宣传发动前哨站。筹备拍摄了《党建,让城市建设更有温度》、《新吴交通人的一天》等系列宣传片,在展示全局精神风貌的同时,扎实深化宣传教育发动。

  新吴·交通

  2022年,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将踔厉奋发,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力谱写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新吴交通住建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