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召开大气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1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主持召开大气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杜冬生,街道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溪街道2022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分析了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和污染物来源,以及当前环境治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周栋听取了关于春城大气站点建设情况、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及各类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进度的汇报。

  会上,周栋针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推进效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和城市PM2.5浓度年度目标完成率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把环境保护作为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任务来抓,持续开展区域联防联控,继续组织好、履行好相关工作职责,坚持综合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目标要求。二是部门联动,做好精准管控。针对重点月份、重点时段,环保、城管、拆迁、园区等部门要高效对接联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强化污染天气精准管控,对排查出的污染点源,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标准,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聚焦重点,提升工作实效。围绕旺庄国控点和春城大气站点,持续关注工地扬尘治理,突出PM2.5管控,排查涉VOCs排放企业,加强移动源排放控制、餐饮油烟治理,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彻底整改,坚决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江溪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