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梁鸿社区团委开展“青年理发献爱心,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3 16:4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449 生成日期 2022-05-13 公开日期 2022-05-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梁鸿社区团委开展“青年理发献爱心,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尊老敬老的责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梁鸿社区团委开展“青年理发献爱心,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送温暖。

  活动中,梁鸿社区青年理发志愿服务队的3名青年志愿者上门挨家挨户为梁鸿社区的老人入户进行爱心理发。青年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要求,按照他们的意愿进行理发。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原本凌乱、花白的头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看着镜子里的新形象,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一下午的时间,志愿者们为结对的老人们都进行了理发服务,他们有的是残疾老人,有的是抗美援朝老兵,有的是高龄老人。这次上门义务理发,为老人们解决了理发难题,也带来了温暖。老人曹欣生感激地说,“平时因为行动不便,总要等头发很长了才理发,现在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

  志愿者王师傅表示:“作为一名理发师,也作为一名青年,希望能用我的手艺给不便的老年群众理发,我感到很高兴。今后将会继续与梁鸿社区配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通过此次义剪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行动弘扬了五四精神,为老人们提供贴心便民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梁鸿社区党总支和团委对老年人的关怀。下一步,梁鸿社区将更多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