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5-07 10:4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26 生成日期 2022-05-07 公开日期 2022-05-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梅村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梅村派出所、梅里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5月7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梅村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梅村派出所、梅里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强调,街道上下必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警惕、警醒,紧紧围绕“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拿出硬措施和硬手段,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扛牢压实责任,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主动仗”。要认真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工作任务分工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分解细化的全街道“37项工作任务”和大检查“54个必查项”,精准制定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找出不足和短板,列出整改计划,倒排工期作战,确保“15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并长期坚持。要秉承对居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将安全问题视作“眼中钉、肉中刺”,自上而下形成领导垂范、履职尽责的良好态势。二要从严从紧整治,稳住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舱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盯紧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危化品使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层层拧紧责任“螺丝钉”。要盯紧各级交办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细化落实整改责任,做好整改闭环。要从严从实抓研判、找风险,认真落实常态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度,对安全隐患要抓大盯小、新老同防、统筹兼顾,确保安全风险可控。三要落细落实举措,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防火墙”。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做好创建工作各类台账资料的整理收集,确保台账检查不失分。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宣传和安全文化教育,吸引老百姓积极参与,让创建工作入脑入心。要全面梳理整治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系统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现场示范点位打造,由点及面,全力以赴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吴炜指出,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职能部门要时刻清醒认识到当前街道安全生产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棋先一着落实好下一步工作的组织筹备事宜。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之责。各单位部门在对各自重点领域的检查督查中,要坚决保证安全生产责任“落地生根”,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全力确保专项行动之效。街道上下要始终牢记事故案例的深刻教训,既要定期“回头看”,更要警惕“灯下黑”,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处细节、不留下任何一点隐患,全力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应有实效。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梅村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和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防范工作,服务业发展科、规划建设物管科、征收安置科分别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域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作了汇报。